理事单位

image.png

中关村国际医药检验认证科技有限公司

中关村国际医药检验认证科技有限公司(ZIC)是专注于消毒产品、食品、化妆品、涉水产品等健康相关领域检验检测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围绕国家卫生与安全监管的要求,承担政府监督抽检和产品流通检验及产品上市检测备案的服务,同时公司还发挥技术优势,受机构和企业委托承担新技术研究和新产品开发、专业标准制修订等工作。

公司总部位于北京,并在重庆、福建设立了全资分支机构。现有各类技术人员160余人,其中,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的15人,通过CMA能力认证的检测能力4000余项,通过CNAS能力认证的检测能力600余项。实现消毒产品检测项目全覆盖,食品检测能力覆盖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食品安全抽检项目98%以上。

公司建有有机分析、无机分析、微生物检测和毒理学评价等功能实验室21个,办公和实验室面积达10000余平米(北京公司5000平方米、重庆公司4200平方米,福建公司1200平方米),其中百级净化区域600余平米和300余平米的SPF级动物设施,拥有液相色谱仪、气相色谱仪、液质联用仪、气质联用仪、离子色谱仪、原子吸收光谱仪、原子荧光分光光度计、电感耦合等离子体质谱仪等各类检验检测设备 500余台套,价值总额 近6000 万元。

公司针对消毒产品检测有专门的技术团队,核心团队来自于原军科院消毒检测中心,长期从事消毒科学研究、标准审定、技术研发工作,具备丰富的消毒产品研发、检测新技术开发、专业标准制修订等工作经验,可在消毒产品检测、产品备案/注册、产品研发及行业标准制定等领域提供高质量服务。目前已经为全国近800家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和责任单位提供了产品检测、技术咨询、网上备案等服务,尤其是在病毒灭活效果评价能力方面在全国处于领先地位。

今后,ZIC将秉承“服务至上、质量第一”的目标,在学会的带领下,为我国消毒事业的发展共创美好明天。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