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吸肿瘤分会

山东省公共卫生与消毒感控学会呼吸肿瘤分会成立大会在济成功召开

发布日期:2022-09-06 07:09:27来源:阅读量:437

2022年7月15日-16日,山东省公共卫生与消毒感控学会呼吸肿瘤分会成立大会在济南隆重召开,省公卫学会副会长,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副院长李伟教授、承办单位山东省呼吸疾病研究所所长董亮教授莅临会场参加本次成立大会,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党委书记王一兵教授视频讲话。第一届委员会80余名委员候选人分别以线上、线下形式参加会议。

image.png

在学会崔树玉副会长兼秘书长的主持下,选举产生了分会第一届委员会。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鲁德玕当选为主任委员,刘杰、张一、张敏、徐晶、殷宗秀、魏莉和曹雪如等7位教授当选为副主任委员,王红梅等24名同志当选为常务委员,王志远等85名同志当选为首届呼吸肿瘤分会委员,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高敏、高明霞为分会秘书。 

image.png

新任主委鲁德玕教授做出就职发言,他表示将在下一步分会建设中积极推动呼吸肿瘤诊治工作的规范化和制度化,将带领肺癌综合诊疗亚专业凝心聚力谋发展与呼吸肿瘤分会开展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协助山东省呼吸疾病研究所不断提高全省各级医院肺诊疗能力与科研能力,努力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不断下沉,提高基层医院对于呼吸系统肿瘤疾病的认知和诊治水平,齐头并进,让患者就近得到高水平的诊疗服务。以时不我待的格局和只争朝夕的气魄,提高认识水平,为健康中国、健康山东建设增砖添瓦、贡献力量。

在分会首届学术会议中诚邀10余位国内、省内知名呼吸与肿瘤病学专家,围绕肺癌以及常见共存病诊治过程中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专题讲座。接下来,山东省公共卫生与消毒感控学会呼吸肿瘤分会将在主任委员鲁德玕教授的带领下,在全体专家委员的共同努力下,充分贯彻“疑难病症诊治提升工程”的核心理念,切实提高我省呼吸肿瘤疾病诊治水平,以与时俱进的精神、革故鼎新的勇气、坚忍不拔的定力,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不断开创事业发展的新局面,为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和山东省呼吸疾病研究所的高质量发展,为健康山东、健康中国贡献力量!




上一篇:山东省公共卫生与消毒感控学会骨科慢病防治分会成立大会暨学术研讨会在济南召开
下一篇:山东省公共卫生与消毒感控学会理化检验检测分会第一届委员会主任委员李蔚简介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