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伦理学分会

山东省公共卫生学会医学伦理学分会成立大会在济南召开

发布日期:2023-01-16 17:38:26来源:阅读量:363


image.png

1月15日,山东省公共卫生学会(以下简称省公卫学会)医学伦理学分会成立大会暨首届学术研讨会以线上、线下形式在济南召开。省公卫学会副会长、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医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王爱杰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公卫学会副会长、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省立医院院感办副主任李卫光主持选举成立大会。全省78名委员参加会议。

image.png

山东大学曹永福教授当选省公卫学会医学伦理学分会第一届委员会主任委员,丁木金等6位同志当选为分会副主任委员,周东华等20位同志当选为分会常务委员,董克军等78位同志当选为分会委员,潍坊医学院孙逊为分会秘书。潍坊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党委副书记许婷婷作第一届委员会筹备工作报告。

image.png

会上,曹永福主委作了表态发言,他强调医学伦理学是一门重要的医学人文学科,并且指出了公共卫生工作中存在的伦理和道德问题,为今后学会的研究和探讨指明了方向。

image.png

王爱杰在讲话中介绍了学会的总体情况及学会成立的初衷、宗旨、定位、方针、目标等,并从旗帜鲜明讲政治、强化责任担当、强化服务意识三个方面对分会的工作提出了目标和要求。

此次山东省公共卫生学会医学伦理学分会的成立暨首届学术研讨会的召开为我省公共卫生伦理建设搭建了一个学习交流平台,标志着我省医学伦理学的研究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上一篇:关于举办举办山东省公共卫生学会妇科防治分会成立大会暨首届学术会议的通知
下一篇:山东省公共卫生与消毒感控学会理化检验检测分会第一届委员会主任委员李蔚简介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