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信息大数据分会

山东省公共卫生学会卫生信息大数据分会成立大会暨首届学术研讨会在济南召开

发布日期:2023-03-27 22:09:56来源:阅读量:281

         2023324日,山东省公共卫生学会(以下简称省公卫学会)卫生信息大数据分会成立大会暨首届学术研讨会在济南召开。省卫生健康委规划信息处处长李磊省公卫学会副会长、国家卫健委卫生经济与政策研究重点实验室主任、教授李士雪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蔡子民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公卫学会副会长、山东省地方病防治研究所党委书记李仁鹏主持选举成立大会。

李磊同志在讲话中首先对省公卫学会卫生信息大数据分会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并介绍了省委、省政府对卫生健康信息化和健康医疗大数据工作的最新指示与建设目标,梳理了全省公共卫生信息化建设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可喜成绩,同时也指出公共卫生信息化建设的短板和弱项,鼓励信息化建设专业技术人员从实现医防融合,跨系统数据互联互通、尽快解决信息化专业工作部门和人员配置不足问题、加大信息化建设投入力度等几个方面对分会工作提出新要求,分会应发挥好平台纽带作用,为全省卫生健康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

李士雪在讲话中指出,加强分会组织建设,要明确研究目标方向,补短板与不足、整合应急资源、凝聚救援力量,为促进全省卫生信息大数据事业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力量。介绍了学会的发展情况,并从提高思想认识、搭建学术平台、强化责任意识三个方面对分会工作提出了目标和要求,也为分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期待全省卫生信息大数据专业工作能够再上新台阶。

image.png

会上,山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袁群当选省第一届委员会主任委员,胡尧等10位同志当选为分会副主任委员,侯学文等29位同志当选为分会常务委员,陈明华等93名同志当选为分会委员,并进行学术交流。




上一篇:医患零距离 大家聊结核 ----省公共卫生学会结核病防治分会世界防治结核病日活动
下一篇:山东省公共卫生与消毒感控学会理化检验检测分会第一届委员会主任委员李蔚简介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