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经外科分会

山东省公共卫生与消毒感控学会神经外科分会成立大会暨山东省显微神经解剖临床应用学习班在泉城济南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2-09-18 13:11:26来源:阅读量:275

image.png

2022年9月17日至18日,由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山东省千佛山医院)承办的山东省公共卫生与消毒感控学会(简称省公卫学会)神经外科分会成立大会暨山东省显微神经解剖临床应用学习班在山东济南成功召开。山东省公卫学会监事长,山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消毒与病媒生物防制所副所长杨彬主持,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省立医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姜民杰,中华医学会神经外科分会副主任委员、山东省医学会副会长李新钢、山东省医师协会神经外科分会主任委员、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辛涛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特邀天津市环湖医院院长、天津市神经外科研究所所长佟小光教授、湖南省颅底外科与神经肿瘤研究中心主任、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副主任刘庆教授,四川大学附属华西医院周培志教授,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马翔宇教授,山东省立医院张睿教授,山东大学第二医院赵旭教授等国内知名专家参会并授课,来自全省26个地市区的医疗机构的参会代表共80余委员候选人分别以线上、线下两种方式参加会议。

     首先山东省公卫学会监事长杨彬副所长宣读分会成立批复,按照学会章程及分会管理办法有关要求,神经外科分会委员候选人按照《关于推荐省公卫学会神经外科分会委员候选人的通知》(鲁公卫会〔2022〕20号)规定,以现场举手表决及线上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首届山东省公卫学会神经外科分会,分别推选出91名委员。23名常委委员,7名副主任委员。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山东省千佛山医院)孙金龙教授当选为第一届神经外科分会委员会主任委员。分会成员涵盖了医院、高校等单位

      主任委员孙金龙教授先后作了委员会筹备情况报告和就职发言,受疫情影响,省公卫学会神经外科分会在经历了9个多月的精心筹备下顺利召开了成立大会,首先感谢省公卫学会领导对分会成立的支持和帮助,感谢委员们的信任和支持。分别从加强和完善分会的建设;发挥分会职能作用以及提高认识,改进服务和增加分会的凝聚力等方面详细阐释了神经外科分会成立的“创造平台,合作共赢”的核心理念,“增进交流,推动发展”的宗旨,更表达了发挥分会“交流主阵地,科普宣传主力军”的现实意义。 

image.png

省公卫学会工会主席姜民杰教授对神经外科分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对当选的第一任主任委员孙金龙教授表示热烈祝贺,且对神经外科分会寄予了很高期望,也提出了三条明确要求。首先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努力把分会建设成为充满活力、富有影响力的先进分会。第二要强化责任担当,发挥好领头作用和专业优势,努力带领学会成为专业翘楚、行业先锋。第三要强化服务意识,要积极主动服务基层、服务会员、服务百姓、服务产业。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神经外科学科带头人辛涛教授代表挂靠单位领导致辞。辛涛教授表达了对神经外科分会成立的祝贺,表达了作为挂靠单位必定积极支持学会管理与活动开展的坚定态度。此分会的成立必将推动新形势下的学科发展与人才队伍建设,有效促进医防融合,助力全省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image.png

在成立大会后进行了山东省显微神经解剖临床应用学习班的学术会议上,山东省医学会副会长、省医学会神经外科分会李新钢教授表达了对分会成立诚挚的祝贺,并高度评价了“分会的成立必将进一步规范我省神经外科疾病的诊疗,进一步提高我省神经外科专业理论水平、科研水平及管理水平,推进治疗的规范化、标准化”等智能作用,紧接着做了《胎儿脑影像学检查及临床评估》的精彩学术报告。另外天津市环湖医院院长佟小光教授《内镜-显微镜联合海绵窦肿瘤的外科治疗》、湘雅医院刘庆教授《听神经瘤手术相关解剖及手术要点》、四川大学附属华西医院周培志教授《结合巨大复杂鞍区肿瘤的手术看垂体旁“间隙”的解剖及临床应用》、主任委员孙金龙教《常见颅神经疾病MVD及相关显微解剖》、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内镜下经小脑绒球下入路面神经显微血管减压术》、山东大学省立医院《如何做好一台后路颈椎管成形术》等相继做了精彩纷呈的学术演讲。授课专家立足显微神经解剖的临床基石作用,传递神经外科先进手术理念,最新学术前沿。 

会议最后,主任委员孙金龙教授做总结发言,希望以分会成立为契机,团结一致,共同努力,加强合作交流,传播先进医学理念,把神经外科分会办成一个学习、发展、创新的平台,为百姓健康保驾护航。并再次对国内知名专家以及全体委员的信任与支持表示感谢!

 




上一篇:山东省公共卫生与消毒感控学会消毒技术分会 第一届主任委员杨彬简介
下一篇:山东省公共卫生与消毒感控学会理化检验检测分会第一届委员会主任委员李蔚简介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