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图书管理分会

山东省公共卫生学会档案图书管理分会成立大会在济南召开

发布日期:2023-02-21 17:50:10来源:阅读量:277

2023年2月18日,山东省公共卫生学会(简称省公卫学会)档案图书管理分会成立大会暨首届学术研讨会在济南顺利召开。省公共卫生学会副会长、省卫生健康委医疗管理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王爱杰,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医疗保障学院院长甄天民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公卫学会副会长刘作功主持成立大会。

甄天民在讲话中首先向学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在新的历史时期,档案与图书管理的新内涵、社会功能、信息服务,以及建立区域协作网络,共同提高服务工作能力,对促进行业领域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甄天民表示,作为档案图书管理分会的挂靠单位,医疗保障学院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全力支持分会的各项工作,为全省卫生健康系统档案图书管理工作奉献力量。

王爱杰副会长介绍了学会的发展情况,并从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强化责任担当、强化服务意识三个方面对分会提出了新的目标和要求,同时分会要全面提升卫生行业领域档案图书干部队伍的业务素质和能力水平,切实将推动全省卫生健康系统档案图书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作为使命任务。

image.png

会上,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医疗保障学院赵芳研究员当选省公卫学会第一届委员会主任委员,省公卫学会第一届委员会110名同志当选为分会委员。

在首届学术会议上,分别邀请省内知名专家围绕新形势下档案资源开发利用工作、疫情常态下档案图书智慧化管理机制、档案信息化建设与应用、智慧档案管理平台建设和档案管理策略等方面开展了学术交流和研讨。来自省内150余名从事档案图书管理的人员参加了会议。

 




上一篇:山东省公共卫生学会传染病防治分会 第一届主任委员寇增强简介
下一篇:山东省公共卫生与消毒感控学会理化检验检测分会第一届委员会主任委员李蔚简介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