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化检验检测分会

关注饮水安全 守护健康常在

发布日期:2023-04-11 21:21:34来源:阅读量:289


——山东省公共卫生学会与山东省疾控中心卫检所联合举办饮水健康科普活动

水是生命之源,关系到百姓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为广泛宣传饮水卫生知识,增强全民饮水卫生安全意识,进一步推动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和参与饮水安全保障工作的良好氛围,3月31日,山东省公共卫生学会理化检验检测分会、微生物检验检测分会、毒理分会与山东省疾控中心卫检所在佛慧山广场联合举办了饮水健康科普宣传活动,省疾控中心纪委书记蔡子民出席活动并讲话。

image.png

本次活动以“宣传饮水新国标”为主题,针对社会公众关注的饮水与健康问题,深层次开展饮水卫生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横幅海报、发放宣传资料、宣传品及现场答疑等形式,向群众宣传讲解饮用水卫生新标准、合理健康饮水等相关知识。《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GB 5749-2022),于2023年4月1日正式实施,是我国开展饮用水水质监督管理的重要依据,内容涵盖了饮用水供水全过程,对水源、制水、输水、储水和末梢水均提出了控制性要求,进一步加强了从源头到龙头的供水全流程管控,为提升我国饮用水水质、保障饮用水水质安全发挥重要作用。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提高了居民对新版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的知晓率,营造了共同关注健康饮水的良好氛围。让居民了解了饮用水安全知识、饮用水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等知识,增强了全社会对饮用水标准的认识和支持。加强宣传教育,鼓励群众从多角度、多层次、多渠道宣传引导,从而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的生活饮用水安全,积极助力健康山东建设。

image.png



上一篇:山东省公共卫生学会妇科防治分会成立大会在济南召开
下一篇:山东省公共卫生与消毒感控学会理化检验检测分会第一届委员会主任委员李蔚简介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