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会


山东省公共卫生学会是山东省民政厅批准成立、山东省卫生健康委主管的省一级学会。

学会作为省卫生健康委直管的社会团体组织,致力于服务健全完善全省的公共卫生体系,提升全社会、全行业的公共卫生意识,为健康山东建设贡献专业力量。自学会成立以来,在省卫生健康委、省民政厅的指导和监督下,学会牢记使命、奋发图强,锚定“走在前、开新局”,紧紧围绕服务全省公共卫生发展大局,坚持立宗旨、明定位、强素质、树形象,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履职尽责,取得了有目共睹的工作成效,得到了行业内外的普遍认可。为学会更加科学、规范、高效开展好工作,学会顾问团队进一步强大,架构持续完善,设有七个“专委会”、五个直属“中心”和一个办事机构(秘书处)及各分会。秘书处内设七个部,承担学会日常事务工作。分会已成立和即将成立的分会70余个,涵盖预防、临床、管理、中医药、检验、伦理等专业,一大批高水平单位、高层次人才相约而来,进一步加快了向即定目标迈进的步伐。

成立伊始,学会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和人才荟萃优势,坚持服务会员、服务行业、服务政府、服务社会,在担当作为中履职尽责、实现价值。制定《公共卫生服务机构星级评价办法》,以评促建、以评促管,助力相关业务领域的单位会员高质量发展。审议通过《科学技术奖评选办法》《科研创新及标准制定工作奖励办法》《科研基金管理办法》《团体标准管理办法》,激励科研创新,推动成果转化。高水平组织开展专业技能竞赛、公卫论坛等系列活动,打造“山东公卫论坛”学术交流金字招牌,展现学会软服务和硬实力。

组织出台《学会创新工作室管理办法》《学会劳动竞赛组织管理办法》,不断激发学会会员创新创造热情和活力,带促全体会员踊跃创新创造。启动团体标准立项、科研项目立项、公共卫生服务机构星级评价、公共卫生科研创新及标准制定工作奖励申报等工作。根据专业特点,组织开展了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积极申请防疫员、消毒员、公共卫生管理员等级认定资质。与省医高专、省疾控中心合作建立职业技能考务、实操等系统,已通过省人社厅专家现场评估。与省立三院等6个单位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合作协议规定事项落实成效显著,与省医务工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获准申报劳模等相关荣誉称号和创建创新工作室,“山东省医务系统劳动技能竞赛基地”“山东省公共卫生领域创新工作室联盟”落户公共卫生学会秘书处。

学会乘着党的二十大的东风将继续携手广大会员,在强化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提升公共卫生服务能力、保障全省人民生命健康的道路上砥砺奋进、踏浪前行,谱写出更加绚烂多彩的华章!


首席顾问:袭燕

顾  问:刘贵堂  刘书伟  王凯  孙殿军  马吉祥  

会  长:王正武

副会长(按姓氏笔画排序):

王金燕   王爱杰   刘  健   刘作功   许晓帅   许翠萍  

李  伟   李士雪  李卫光   张万民   张  勇    姜民杰  

袁青春    徐  岩   田相同  崔树玉    盛立军  李仁鹏

刘清明   李丕宝   刘风林  

监事长:杨  彬

副监事长:刘国营

秘书长:崔树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