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会

山东省公共卫生与消毒感控学会召开分会成立部署会议

发布日期:2021-12-01 16:03:34来源:阅读量:480

2021年12月1日,山东省公共卫生与消毒感控学会(以下简称“省公卫学会”)召开分会成立部署会议。省公卫学会会长王正武主持会议并讲话,山东省医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林到会指导,省公卫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崔树玉、各分会发起人及拟任秘书等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

王正武在讲话中指出,学会的宗旨是坚持预防为主工作方针,充分发挥平台优势、组织优势,搭建产、学、研、用综合服务平台,提升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加快公共卫生体系建设,为保障全省人民身体健康做出积极贡献。学会要定位于紧紧团结依靠全省卫生健康领域中青年骨干力量,充分发挥齐鲁人才荟萃优势,着眼于呼吸系统、消化系统疾病等防控,大力推进医防融合发展,实现与各学会、协会的良性互动,助力健康强省建设。

王正武强调,省公卫学会是新成立学会,要突出“新”字,做好“新”的文章。一要加强党建引领,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强化学习借鉴,自觉学习各项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省卫生健康委的工作要点和工作重点,同时积极借鉴和学习兄弟学会的办会经验,加强与兄弟学会的良性互动。三要完善分会设置体系,加强分会设置的顶层设计,不断完善分支机构建设,吸引更多德才兼备的中青年骨干专家加入学会。四要加强学会自身建设,增强意识,切实提高学会服务会员、服务发展、服务全省的能力和水平。




上一篇:山东省公共卫生与消毒感控学会召开会长与部分拟任分会主委集体谈话
下一篇:学会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