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会

关于山东省公共卫生与消毒感控学会科学技术奖评选等五个办法的公告

发布日期:2022-11-25 19:32:07来源:阅读量:939

山东省公共卫生科学技术奖评选办法》、《公共卫生科研创新及标准制定工作奖励办法》、《山东省公共卫生与消毒感控学会科研基金管理办法》、《山东省公共卫生与消毒感控学会团体标准管理办法》、《山东省公共卫生与消毒感控学会公共卫生服务机构星级评价办法》等五个办法,已经山东省公共卫生与消毒感控学会会长办公会暨专家论证会研究讨论,并于7月26日经第一届常务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现将摘要公告如下:

一、《五个办法》内容摘要

(一)《山东省公共卫生科学技术奖评选办法(试行)》,主要目的:为奖励在全省公共卫生科学技术进步活动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代表,调动广大公共卫生科技工作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促进全省公共卫生科技创新,进一步繁荣全省公共卫生科学技术发展,结合学会实际,制定本办法,共9章44条。主要内容明确了奖励范围与评审标准,组织管理、推荐申报、评审程序、奖励设置、公示与异议处理等相关内容。

(二)公共卫生科研创新及标准制定工作奖励办法(试行)主要目的:为奖励在科研创新和标准制定活动中作出突出贡献的组织和个人,激发中青年骨干的科研潜力、增强科研能力,吸引更多高水平、高层次的人才加入学会,推动学会更好发展、更快发展、创新发展,结合学会实际,制定本办法,共7章40条。主要内容明确了科研成果,标准、申报与审批、监督管理等相关内容。

(三)山东省公共卫生与消毒感控学会科研基金管理办法(试行)主要目的:为促进我省公共卫生科研工作的发展,提高公共卫生科研水平,在医药卫生企业和社会各界的支持下,结合学会实际,制定本办法,共6章20条。主要内容明确了基金的来源及使用范围,基金的管理、项目申请与审批、项目管理、成果管理等相关内容。

(四)山东省公共卫生与消毒感控学会团体标准管理办法(试行)》,主要目的:为鼓励创新和技术进步,促进我省卫生健康领域标准制定工作的发展,提升我省在卫生健康领域标准化方面的主导权和话语权,学会拟依法、合规开展学会团体标准制定工作,结合学会实际,共5章50条。主要内容明确了组织机构及职责,团体标准的实施等相关内容。

(五)《山东省公共卫生与消毒感控学会公共卫生服务机构星级评价办法(试行)》,主要目的:为进一步规范消毒服务机构行为,提升全省消毒服务机构的工作水平,为社会各界提供高质量、高标准的消毒服务,结合学会实际,共5章28条。主要内容明确了职责分工,评价条件及程序、质量监管规定了取得星级评价等级机构的监督和管理要求,包括需要向学会申请办理星级变更的有关情况、核查的有关规定以及撤销星级评价的情况等相关内容。

二、其他事宜

以上具体内容由学会秘书处解答;

学会秘书处联系方式:0531-67875567。

特此公告!

 

学会秘书处

                                                                    2022年11月25日                      



上一篇:关于建设山东省公共卫生与消毒感控学会专家库的通知
下一篇:学会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