灾难医学与应急救援分会

省卫生健康委要求省公共卫生学会搭建“三个平台”

发布日期:2023-03-26 12:06:18来源:阅读量:271

灾难封面.png

“省公共卫生学会要进一步突出‘防治结合、医防融合’的定位,为全体会员搭建好‘高水平学术交流、高标准产学研服务、高质量对接合作’三个平台”。这是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徐民同志在省公共卫生学会灾难医学与应急救援分会成立大会上讲的一番话。

2023年3月24日至25日,山东省公共卫生学会灾难医学与应急救援分会选举成立大会暨第一届学术会议在济南召开。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徐民,省公共卫生学会会长王正武,山东省立第三医院党委书记吕涌涛出席大会并讲话,山东省立第三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勇当选省公共卫生学会灾难医学与应急救援分会第一届委员会主任委员。

徐民在灾难分会照片.jpg 

徐民同志在讲话中首先对省公共卫生学会灾难医学与应急救援分会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学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省公共卫生学会成立一年多来,坚持立宗旨、明定位、强素质、树形象,开拓奋进,改革创新,实现了高质量快速发展,展现出蓬勃的发展势头和旺盛活力,特别是省公共卫生学会灾难医学与应急救援分会的成立,标志着我省卫生应急体系和能力建设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分会挂靠单位省立第三医院要在学会指导下,发挥组织协调和桥梁纽带作用,在卫生应急救援能力建设方面拓展新内涵、实现新突破。

会长照片.png 

省公共卫生学会会长王正武表示,学会将认真落实省卫生健康委的要求,细化措施、狠抓落实,确保有关要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不辜负省卫生健康委对学会的厚爱和期望。

吕涌涛同志表示,医院作为省公共卫生学会灾难医学与应急救援分会挂靠单位,将提供一切可用资源,在人才、科研、设备等方面加大投入,全力支持分会的发展,为全省紧急医学救援中心体系的建设,做出积极的贡献和有益的探索。

 

会后,来自省内外九名知名专家进行了学术交流。

 





上一篇:山东省公共卫生学会卫生信息大数据分会成立大会暨首届学术研讨会在济南召开
下一篇:山东省公共卫生与消毒感控学会理化检验检测分会第一届委员会主任委员李蔚简介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