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活动

首届山东省地方病防治技能竞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3-10-09 09:50:40来源:阅读量:390

      近日,由省公共卫生学会、省医务工会主办,省地方病防治研究所承办的2023年省地方病防治技能竞赛在济南成功举办。中华医学会地方病学分会主任委员、中国疾控中心地方病控制中心大骨节病所所长于钧,省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省重大办科技攻关组组长杨新军,省公共卫生学会会长王正武,省卫生健康委疾病控制处、机关党委相关负责同志,省医务工会副主席周瑞等出席颁奖仪式。省地方病防治研究所党委书记李仁鹏主持颁奖仪式。

本次竞赛是全省地方病防治人员的岗位大练兵,也是为全国地方病防治技能大赛进行的 “预选赛”。竞赛分为碘缺乏病和水源性高碘甲状腺肿、地方性饮水型氟中毒、克山病和大骨节病防治4个单元和理论考试、技能操作2个竞赛环节,来自全省各市疾控系统和医疗机构的64名选手参加了角逐。最终,青岛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代表队获得团体一等奖,济南市章丘妇幼保健院王腾飞、青岛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窦晓娟、济南市商河县人民医院王娜、德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王莹等同志获得个人一等奖。

image.png

会长王正武为个人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本次竞赛彰显了新时代卫生健康工作者的精神风貌、职业操守和意志品质,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练的举办目的和预期效果。




上一篇:省公共卫生学会与省泰山医院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下一篇:学会成立大会

相关推荐